close

除非是旅行結婚, 不然香港的新人都很避免擺酒宴客, 而且這事不單單是新人作決定, 四大長老(新人各自的父母)都是意見多多的

關於四大長老的意見, 還好小希從小是個固執難搞不聽別人勸的小孩, 所以我很有信心抵抗到我父母的意見XD

而小希的另一半雖然很孝順, 但也很聽未來老婆的話XD 所以, 這部份小希會有技巧性的跟未來的婆家說XD

 

首先最重要的是考慮, 預算$$$

小希在逛婚展前, 會先在網上找資料, 有不少酒店酒樓都會把價錢寫明在官網上, 就算沒有的, 用電郵問也會收到報價,

先在心中想好, 大約要什麼價位/想在哪家酒店/酒樓辦~

這樣逛婚展才不會花多眼亂, 是有目的的去拿資料/約睇場, 不然各家都把宣傳單張塞給你, 你在那時根本沒辦法好好想清楚要什麼

 

接下來說一下酒店跟酒樓(及婚宴專門店)最大的分別

***是2018-2019的資料***

價錢方面(每席) : 酒店約一萬起 ; 酒樓七千左右

佈置格局 :  酒店如果是圍數不多, 通常只給你FUNTION ROOM, 就算是大的禮堂, 都不是主打婚禮, 不會走華麗風格; 酒樓很多都主打婚宴, 各種華麗裝飾, 新娘房也超級豪華

菜餚方面 : 我覺得是差不多, 只是有一家婚宴專門店要特別注意, 網上劣評很多, 主要說味道不好吃, 身邊有朋友去飲宴過, 份量是不太夠的, (但這家的佈置是超級漂亮, 價錢也超級好看, 一分錢一分貨, 便宜又美麗的另一面就是食物會參差一點)

人情方面 : 酒店最近的公價好似是1000-1200; 酒樓是800-1000

風險方面: 酒店要擔心的事幾乎沒有, 酒樓我是會擔心它突然倒閉, (酒店是比較少會突然倒閉)

 

通常大家都早一年至一年半左右去訂的~ 而下半年是結婚的旺季, 如果對日子有點執著, 例如一定是要10-12月的星期六晚這樣, 真的早點下訂比較好(最近幾年的場地都很搶手, 結一個婚都要排好久)

但因為小希的狀況有點特別, 是註冊完兩年後才擺酒, 所以每次去問報價, 對方都說兩年後的價還沒有, 如果真的決定才能幫我定價

 

因為兩年真的有點久, 酒樓我是有點怕兩年後會不會不在了XD 而且找了一個便宜的酒店, 所以最後是決定在酒店擺酒的

首先是酒樓最便宜好似有五千左右一圍, 但聽聞食物資素跟份量都不太行, 我也不敢去冒險兩年後那店還在不在, 雖然它的裝潢超級漂亮(有花花牆)

酒店很多都要萬一~萬三左右, 剛好有家比較普通的酒店, 位置也不在九龍區的, 但它2020年給我的價是七千多, 包加一!!! 酒店耶!!!

所以我選了它XD (有興趣可留言問, 我有幾家便宜一點的酒店名單XD)

比較不好的地方是, 位置稍遠, 外表有點舊, FUNTION ROOM因為我的圍數很少(12圍) 要了它第2小的場地, 樓底不高(如果多點圍數有大一點的廳, 那邊會比較高跟大跟漂亮), 沒有任何華麗的怖置, 但以這價錢來說, 合理!

因為來的賓客都是真的熟XD (看我只擺12圍就知道) 所以就算佈置不華麗也沒所謂, 價錢是我第一考量XD

幾乎是酒樓的價, 而收酒店的人情(喂) 值~~~~~

 

而因為小希太小資了XD 整個婚禮是以省錢為主題的, 嘛~ 好聽一點可以說 「應花則花」

最主要是我覺得不值花大錢去堆砌一個晚上, 婚姻不是婚禮這一晚, 而是之後跟老公一起過的每一晚

所以, 我只要比較現實的「好好睇睇」不失禮不失四大長老的臉子就夠了(本來想更省錢的包一間餐廳來吃LUNCH 就算, 可惜小希跟老公都是獨子獨女...)

 

大約就是這樣了, 酒店跟酒樓是各有優劣, 大家想要的不一定一樣, 希望大家都找到適合自己的~

歡迎留言討論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籌備婚禮 結婚 宴客1
    全站熱搜

    YK.希.アリ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