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真的很會捉弄人的,話說小希我很早很早之前就放話是不結婚主義的(主要是覺得一張婚紙不代表什麼)

結果是同輩親友中,第二、三個結婚的(掩臉)

嘛嘛, 緣份啊命運啊沒辦法說得清的XD

然後, 著手籌備才發現……有點複雜(汗) 有不少資料都是跟已經結過一次婚的同事姐姐聊才發現自己不知道的!!!

所以就想著自己也寫一篇參考出來, 大家一起集思廣益~

 

 

關於結婚, 最主要分以下幾部分的事要做 :

1. Pre-wedding 這個真的很重要!!! 就算不捨得花錢的我也覺得要去拍, 雖然很辛苦, 但過後應該很難再穿上婚紗拍的

2. 註冊, 主要指法律上的事(表示小希是香港人) 而且是因為我是先註冊, 之後才擺酒(辦酒席宴客)

3. 擺酒/ 中式儀式, 這個大概是結婚中最煩的事

 

~~~~~~~~~~ 我是分隔線 ~~~~~~~~~~

 

 

關於Pre-wedding, 我有付錢拍了一次(算是不貴的), 然後找朋友幫忙拍了好幾次, 如果有要求的新娘子, 我會建議真的花小錢去拍一下比較好,

因為自助婚照, 首先是自己有一對巧手, 會弄髮型會化妝 (我其實不太會弄, 剛好是夏天拍, 超熱, 所以直接弄成一個小髻就算, 因為會戴頭紗, 效果覺得不錯, 然後化妝是我不太愛濃妝, 所以比平日的淡妝深一點就剛好, 結果是天氣太熱, 都溶掉了哈哈)

然後要找一個懂得拍攝的朋友, 小希找了幾個親友拍, 發現有玩單反的親友拍出來真的很專業, 感覺真的差好遠, 當然業餘(?)被拖來幫忙的拍出來也很溫馨~

婚紗什麼淘寶很多, 只是款式有點參差, 但便宜, 然後臉書有二手的賣, 我覺得也很不錯(雖然我買的是婚禮用品, 沒有買婚紗), 再來就是等店舖的smaple sale,

不過, 經驗所得是, 付錢是真的付得很有價值, 花錢去拍攝影師很會喬角度, 很會教你擺POSE, 會教你臉部表情, 自己跟親友拍的真的有差~ 有空再來寫一下詳細的

 

接著是註冊方面, 再提醒:說的是香港的法律儀式喔

主要是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直接到婚姻註冊處登記, 比較便宜, 但要自己親身去弄, 而且人很多, 排很久~

另一個方法是找律師, 比較貴, 但方便不用煩, 時間也應該會稍快一點

由於註冊是有點急, 所以我是找了XXX律師行~(就是那個賣很多廣告, 在GOOGLE SEARCH 律師證婚會在第一頁出現的)

2018年春天的價位是HK$1900, 全包價, 是直接到律師樓(辦公時間)簽紙, 如果要律師到場證婚是另一個價錢

律師樓的不同分行都有一家證婚房間的, 都有不同主題, 那時基於時間跟地點, 都沒特別挑選主題, 在荃灣的南豐中心那分行弄了, 是淺藍色的~(照片在律師行的官網有喔)

00Prepare.09.jpg

巧克力是自備的XD, 沒想到模糊了還是很胖的手臂XD

 

註冊大概都是這樣, 在律師行的官網也有說明步驟程序跟所需文件, 所以我就懶得寫了~

 

 

接下來是最煩的擺酒, 另文再說XD 不太習慣寫太長~

 

以上,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YK.希.アリ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