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希的情況有點特殊, 是先註冊了然後再慢慢想婚禮要怎樣弄……由註冊至到舉行婚禮中間足足有兩年半, 好像隔得有點久, 可是當準備各種東西的時候…發現有充足的時間真好~

 

如果要在短時間中處理各種事, 我完全明白為什麼有人會在籌備結婚中分手, 因為真的太多東西煩!!!

一方面很想完美, 一方面是金錢不許可, 一方面是另一半好像給不了意見, 各位新娘子很有同感吧!!!

所以, 真的有點興幸時間很充足~

 

簡單來說一下有什麼大事要處理XDDDD

(預想流程-婚禮同時證婚)

兩年前 找資料, 逛婚展, 跟四大長老溝通, 選定好婚禮日子及場地

接下來的半年(約莫距離婚禮前一年多) 拍婚照!!! 可以在臉書找一下小間的婚攝公司, (不太建議在婚展找, 一來是看不了實物的裙, 二來大公司的話你看的成品跟到時和你拍照的攝影師很難會是同一人) 拍照前最好養一下好的膚質, 妝才會貼服跟漂亮, 而且因為時間充裕, 拍完一個月內會看到照片, 挑選數十張去精修做相簿, 相簿好似也要三個月左右才拿到手, 萬一不滿意, 也有足夠時間可以再去拍~ PS.可以在婚展買餅卡備用

到了距離婚禮大半年前, 要去選戒指(我選了台灣的品牌, 所以要在台灣刻字什麼, 要預一個多月的時間), 這時候對婚禮的細節也要處理好了(對了, 忘了說, 化妝師應該在一年前預約好, 因為我沒打算找化妝師, 所以忘了提XD) 比方說, 如果要在淘寶印喜帖, 買姊妹裙, 手花襟花之類的, 就差不多準備買, 因為要預留時間, 萬一買回來不滿意, 還有時間再買~

現在距離婚禮半年, 戒指, 婚紗禮服, 喜帖, 相簿之類都準備好了, (如果想找佈置公司, 是時間了喔) 然後可以去探一下四大長老口風, 看過大禮是依足傳統還是用利是(紅包)替代意思意思就行~

婚禮三個月前就可以過大禮了(要記得避開農曆七月喔), 過完大禮就可以開始派帖, (過大禮可以看奇華官網有教), 也意味著各位新娘子要保養皮膚了!!!(減肥我就放棄了, 減了十多年還是沒什麼效果XD) 另外酒席方面也要付大訂金了~ 如果是打算去蜜月旅行, 也要計劃好了~

 

看起來好像不算很多很煩, 但事實上, 去拍PRE-WEDDING, 頭髮想怎樣弄(我都看了好幾天的新娘髮型圖鑑), 外拍地點選哪裡(草地?湖邊?樹林?英式建築?沙灘?), 裙子選拖尾?魚尾裙?背心?一字肩?, 頸鍊要閃石?珍珠?, 基本上男生大多對這些的辨識度是0的, (那次去選結婚戒指, 一款是流線型整隻戒指圍是一個心形, 另一款是兩隻戒指合上才是心形, 我問他哪款比較好, 他說兩款在他眼中都似是一樣的XDDD)

還好時間很充足, 我可以先煩完PRE-WEDDING才煩另一樣, 不然全都堆在一年內弄好, 我真的會瘋XD

 

所以, 真的慶幸有兩年多的時間讓我分批去煩~ (現在在煩姊妹裙XD)

一個婚禮要準備的東西真的很多, 最重要還是保持好心情!!!

 

下篇說一下

arrow
arrow

    YK.希.アリ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